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正文
公共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院级公开课暨课堂教学大赛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凤)11月3日至11月5日期间,公共教育学院共举办了5场院级公开课暨课堂教学大赛。

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9月1日发布2020年校级课堂教学大赛通知以来,公共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鼓励教师申报,并决定以公开课的形式组织初赛,截止11月5日,圆满完成2020年课堂教学大赛院级比赛环节。

院级大赛过程中,5位参赛教师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甄选参赛教学内容,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围绕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大学英语》课通过设计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活动或严密相连的学习任务,如学生录制视频并对优秀作业进行展示、学生自主创设情境进行角色扮演、接龙游戏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参与课堂的主动性;《高等数学》课通过设计贴近生活实际和专业相关的案例,如“区间测速”“汽车刹车距离”“粮食安全”等问题,深入浅出地渗透数学思维、数学方法,获得课堂教学大赛院级评审工作小组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促进教学交流研讨和课堂教学反思,公共教育学院老师参与了听课。听课结束后,课堂教学大赛院级评审工作小组还组织全体听课教师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评课。

通过课堂教学大赛、公开课活动的开展,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较高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极大鼓舞了公共基础课教师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建设高质量公共课程的信心。同时,活动的开展还充分营造了该院教师参与教学研讨、思考推进教学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4楼 Tel:0719-812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