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正文
精心组织云课堂 全力以赴保教学

十堰市封控管理期间,公共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统一部署,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展开线上教学,确保了全校162个行政班、1个临时班6000余名学生的的公共课程教学正常运转。

线上教学大研讨 因临时紧急封控,很多老师的教学设备不足,教学条件非常有限,为上好每一堂线上课,老师们自发展开了线上教学大研讨。随着近几年公共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入,老师们对于教学的要求更高,需求日趋多元。网课开展伊始,关于哪个教学平台更能符合教学需求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每次课结束,很多老师都会在工作群反馈分享自己的教学情况。针对自己的教学特点,全体老师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平台,在保证教学流畅的基础上,实现了师生互动、课堂管理、教学回放等诸多功能。

线上教学开始后,以合班线上教学为主的公共课程教学面临巨大挑战,如何保证教学效果又成为全体教师们的热点关注内容,第二轮线上教学方法大研讨随即展开。老师们自发开展平台功能研究学习、探索实践,并相互听课、交流分享,短短两三天时间,老师们便开始熟练组织各种教学互动活动。《应用文写作》课上,讲练评环环相扣;《高等数学》课上,老师们将鼠标变为粉笔,在屏幕上细致板书;《大学英语》课上,连麦朗读、对话;《大学体育》课上,跟随老师的讲解和视频示范打太极。平时不太会使用电子产品的58岁的范光老师,主动向年轻老师请教,快速学会腾讯会议授课,为保证教学质量,还在PPT上板书计算步骤、和学生连麦互动,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体育教师胡学英手边只有一部手机,运用直播进行教学,现场演示指导学生们进行运动损伤预防。大学英语教研室胡蕊老师,家中70岁的老父亲近期查出肺癌晚期,她强忍悲伤的心情,坚持不把情绪带到课堂上,上好每一节课,守好每一段“渠”。两位新进年轻老师因出租屋教学环境较差,便坚持步行到学校进行线上教学。

5e8208d92f146be6e53dad2c6c2fe8d       Screenshot_20221014_144713_com.tencent.wemeet.app.jpg

Cache_-2a6c0a959dd9cf4b 2b7506e1a56ca4c1_edit_1209334476969110.jpg

IMG_20221014_162004.jpg

云端管理保效果 为保证教学平台运行正常和课堂教学质量,学院提前统计汇总了全体教师的网课链接,组织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每天巡回进班检查,并进行记录。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在周二下午的巡查听课中,发现一名住在校内的外请教师精神状态不佳,经过沟通得知任课教师生病急需就医,学院第一时间与学校疫情防控中心联系车辆将任课教师送往医院治疗。因医治及时,任课教师很快恢复了状态,并坚持完成了一周的教学任务。

1012日晚,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转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反馈,梳理讨面临的实际困难,集中研讨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了线上教学管理措施。

Cache_-6198f22e366be30c  Cache_5ca86177ad7c9340

IMG_256    IMG_256


在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下,公共教育学院承担的老生及2022及新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2023级中高职3+22022级未返校新生线上教学也顺利开班。学院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保证了学校公共课程教学秩序的稳定。


Copyright © 2022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图文信息中心4楼 Tel:0719-8128020